7.14是甲狀腺開刀的日子
7/13就提前住院 做一些檢查
當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

開刀前一天 醫生有來看過我
當醫生拉開連子的那一幕
我心理還在想 這是誰阿?
後來醫生居然問我說
咦?你是我的病人嗎 我怎ㄇ沒看過你?
我也很直接的回答:我也沒看過你阿.....
他就說 那可能我看診的那天是代理醫生幫他看的
他看過我脖子的狀況後
跟我說開刀ㄉ時間 大概是下午左右
但是不能跟我確定時間
因為他說 要依年長的優先!

第一天 因為不用打點滴 做完檢查就沒事情了
所以感覺在醫院等待開刀的時間真的是難熬又緊張
<其實我可以出去繞一繞的
 但不知道為何居然這ㄇ乖的躺在病床上 玩NDSL
似乎看不出來緊張的沒樣..ㄏㄏ >

開刀的那天早上大概5點多
護士就把我叫起來換醫院的衣服

她說換好衣服要準備吊點滴
因為禁食的關係..
所以要靠點滴來補充體力...

<陪我在醫院的老公 也被護士吵起來了 真是辛苦他了!>

其實說真的 點滴好像對飢餓沒有太大的幫助
因為我從被護士叫起來後
肚子一直都是咕嚕咕嚕的狀態
又不知道幾點才開刀
當時還在想 不知道要撐多久才能吃到東西
<真是一個愛吃鬼...哈哈>
到了11點多左右 媽媽來醫院陪我
她一直要我放鬆心情 叫我不要緊張
但是 時間拖越久 我肚子就越不爭氣
一直喊著肚子餓  後面不知道是太餓還是怎麼樣
頭居然開始暈了...
然後護士良量血壓的時候 又特別低
我媽也開始緊張
問護士說 我這樣暈 沒關係嗎
如果開刀還是暈怎麼辦
護士總是回答一句:他有吊點滴了

時間一小時一小時過去
到了1點 2點
護士終於用擴音叫我
心想  要開刀了要開刀了
她卻說 等等要去做心電超音波= =
因為我檢查心電圖的時候 有心律不整現象
所以要再做一次檢查
沒多久 有一位小姐要來帶我去檢查
他說因為我吊點滴 所以他要用輪椅推我
坐在輪椅上的感覺 好奇怪
那時 我終於可以想像 我哥哥的感受了
做完心電超音波...又回到病床上繼續等待

3點 4點過了 還是沒動靜
到了4點10分-30分左右
護士終於有擴音了 這次真的要開刀了

被推往手術室前的那段路 心理複雜的畫面又一直浮現出來
雖然眼鏡脫掉看不到我老公和我媽媽的表情
但是可以想像他們緊張的樣子

等推進手術室等候區後
護士要家屬在外頭等候
我獨自一個人躺在手術室裡
眼淚卻不由自主 的一直流
剛好手術室有人進出 所以們一直開開關關
我媽突然走過來 安慰我叫我不要再哭了
要放鬆 不要亂想 沒事的
她越說 我越想哭
後來護士說家屬不能進來 她又默默走出去 要我要加油
也不知道自己躺再等候區那邊多久
看到旁邊的人一個一個推進去開刀
我自己一直覺得一分一秒都好難熬
護士不知道跟我合對了幾次的資料
終於跟我說 我們準備要進去開刀囉
到了手術室...裡頭好冷阿
護士要我從病床上換到手術台上
插上心電圖..血壓器 ..等等的儀器後
麻醉醫生告訴我 他 要開始為我打麻醉了
打完 護士問我 有沒有暈暈的感覺
沒多久 整個暈眩了過去
後續開刀順不順利
說真的 都要麻醉退才知道

不知道是麻醉慢慢退的關係 還是傷口再痛
我的眼睛突然張開了
張開的那一刻...人還在恍惚中
但是 心理高興的對自己說 我居然還活著耶

迷迷糊糊的狀態中
護士問我是不是傷口會痛
我輕輕的對她說 好痛
她就說那她馬上為我打上止痛劑
後來發現自己意識越來越清楚
好想感覺出去 讓他們知道我平安出來了
可是 點滴卻在這時又出問題
好像是塞住 護士原本還要幫我換邊
心想 不會吧 又要打針的
之後又來了一個護士
她又嘗試了一次  點滴可以不用換手了
護士告訴我 我們要準備回病房囉
那種可以在看到家人喜悅的感覺
真的超高興.....
耳邊傳來 廣播聲
蕭孟雅的家屬 請到手術門口等候
然後我就慢慢被推出來

門一打開 雖然我眼睛看不太清楚
但是我看到我老公 我媽媽和我二哥
眼淚就狂滴  那個眼淚 有兩種涵義
一個是 可以看到他們 我好高興
還有一個就是 我的傷口好痛
我回病房的時間大概也晚上8點多了
人很虛弱 但是 意識還算清楚
要我媽和我老公一個一個打電話跟人家報平安
當我媽打給我大哥時 雖然我不太能說話
但是我光聽到他說喂一聲 我就感動到哭出來
雖然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小手術
也可能是我膽小愛哭
所以 可以從手術室裡平安出來 我真的好感動



這次的手術終於平安落幕.....


這幾天我要謝謝一直在醫院陪伴我的老公
還要謝謝我二哥 在我開刀的這天 來陪我 為我加油
還要謝謝我媽 開刀那天來陪我 為我加油
   一直跟我們說話 好讓我們精神轉移開來
還要謝謝我婆家的人 幫我照顧妹妹 好讓我放心開刀 養病
還要謝謝大家的關心....要謝謝的人真的太多了

最感謝的是幫我開刀的醫生和護士
讓我開刀順利 讓我平安的從手術室出來再次的可以看到大家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
不過就是開個小手術罷了
幹嘛緊張成這樣
但是 真的 只要動到刀 就會有風險
順不順利 有時還要靠運氣
人是脆弱的  都有可能再任何一個病痛或意外中離開

當然可以健健康康是最好的
請大家一定要珍惜身邊的所有人



ps.
我聽我媽和我老公說 
手術中
有廣播要他們進去手術室
醫護人員 拿了一顆類似雞蛋大小的腫瘤給他們看
說那是我脖子上的甲狀腺瘤
沒想到 居然這麼大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ng Ya 的頭像
    Meng Ya

    Meng Ya 的心情點滴

    Meng 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